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我騎腳踏車,所以我的頭比你大?

  每次騎車,看到呼嘯而過的車隊,總是全身裝備齊全,一副專業模樣,好不威風!當成群結隊並排聊天,佔住大部分的道路,好像天下我最大,因為我是裝備專業,我就可以隨便亂騎,當紅燈亮起,正常人是減速準備停車,卻看到不管男女接殺紅了眼加速,從我身邊揚起一身塵土,視紅燈於無物的衝過去,令我瞠目結舌久久不能言語,果然是真勇者阿,紅綠燈都在他們心中一閃而過,以騎車志業為己任,至個人死生於度外......或是認為車隊比較偉大,不遵守規則從右邊超車,竟然還在後面大聲咆嘯,請人讓路,裝備越專業,行為竟然一點品格都沒有!
  有些人認為自己騎好幾萬的車,到哪裡都要車不離身,在7-11買東西要牽進去,為什麼在狹小空間裡面,其他顧客還要閃你的車,買個東西都不能暢快,你的車貴是你的事,為什麼別人購物的便利性要因為你而犧牲,車牽進去爽到你甘苦到別人,你的車確定都是乾淨的嗎?或許你剛OFF ROAD回來,滿輪胎的泥巴,車在店內密閉空間,你的車所帶的煙塵,剛好替那些熱食加料,買到吃出問題到底該找誰負責,更倒楣的店員,還要清理你所遺留下來的泥土,你的消費可能微不足道,卻浪費更多的資源...如果我是7-11我不歡迎你!
  有人認為自行車車褲,就等於外褲,你們看不習慣,是你們自己見識不足,少見多怪,真的是這樣嗎?自行車褲本來就是騎自行車穿的,離開車子的行動,你就該加一件外褲,因為穿車褲是不穿內褲的,對女生來說沒有什麼差別,男性朋友可能就會出現火雞,請看:
  難道我去游泳完,我就該穿著泳褲到處跑,給自己一點不便,給別人多一點尊重,這才是常理,有人竟然可以說她穿車褲去逛百貨,是想當溜鳥俠?還是真的以為你自己流行,別人是老土,騎車的人頭越來越大,難怪給人家看不起,自己方便就是理所當然,別人不便都是他該死,真是令人搖頭嘆息!
  更不要說以小車跟大車拼,自己認為自己騎車速度慢,別人該讓你,你被大車鼈,本來就該閃,而不是更他爭道,因為還好他有看到你,不然說不一定你變車下亡魂,才由別人替你討公道,大車鼈小車本來就是如此,當閃則閃,騎車是運動不是賭命啊!
  諸如此類的大頭大頭下雨不愁的案例,屢見不顯,騎車是運動,是尊重,是流行,可是千萬別因為你的錯誤,拖累了所有愛騎車的人,共勉之~~

沒有留言: